山东广电信通有限公司

电视制作服务

  • 技术支持
  • 包装设计

网络软件开发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各终端办公产品的开发

媒体互动开发

  • 微信媒体互动系统开发
  • 广播电视频道媒体互动产品和电视增值服务的开发

网络系统集成

  • 融媒体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
  • 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
  • 企业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 IT系统集成
  • 安全产品集成

媒资编目服务

  • 媒资编目
  • 数字化转存
  • 视音频剪辑
  • 自媒体短视频
  • 丰富的视音频资源库

机房系统工程

  • IT机房系统建设
  • 专业IT机房租赁

视觉传达设计

  • 品牌形象设计
  • UI设计
  • 平面设计
  • 网页设计

齐鲁频道远海融媒直播“深海渔场”启用 信通为直播保驾护航

7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独家直播《我国首座“深海渔场”黄海启用》,央视《新闻联播》《中国财经报道》、新华社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等央媒纷纷转发其直播素材。

01.jpg

这是齐鲁频道首次在距离日照海岸线130海里的深远海进行直播,也是现场条件最恶劣的一次直播,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派出司忠波和周立健两名融媒体技术骨干与齐鲁频道派出的8名记者组成的海上直播团队攻克重重难关,坚守20天,成功保障了直播的顺利完成。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高度评价海上直播团队:“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7月2日下午,由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全潜式深海养殖装备“深蓝1号”在黄海启用,30万尾三文鱼“鱼贯而入”,集体乔迁入驻“新居”,跨入中国批量养殖深海冷水鱼的新时代。当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推出一小时远海现场直播《我国首座“深海渔场”黄海启用》,电视、网络、手机多屏并发,人民网、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等中央级媒体也高度关注并做重点直播推介,与亿万网友一起见证又一大国重器的使用。

02.jpg

03.jpg

为保证顺利直播,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派出司忠波和周立健两名融媒体技术骨干,与齐鲁频道派出的8名记者(包括1名女记者)组成的直播团队远赴距日照130海里的作业海域,采用“中央厨房”融媒体演播室+大量海上现场连线的直播形式贡献了一场横跨黄海、海陆空多维呈现的立体直播。

04.jpg

这是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深远海进行的大型直播,也是现场条件最为恶劣、最艰苦的直播之一。“深蓝1号”置身距离海岸线130海里的深远海,从日照港乘船需15-20小时到达作业海域,这里没有网络信号和手机信号,海上天气一天三变,风浪等海况难以预测和控制。

05.jpg

直播团队于6月12日乘风破浪,提前抵达黄海冷水团作业海域,进入养殖工船展开直播筹备工作。他们与养殖工人同吃同住,因床位有限,二十天来一直在船舱打地铺休息。由于海上风浪大,晕船现象时有发生,为了不影响直播,山东广电直播团队的工作人员无一人提出返回陆地的要求,甚至主动要求继续留在海上为直播做准备。他们克服晕船、吃住条件简陋、生活不便等困难,攻克重重技术难关,启用船载动中通、船载互联网卫星、海事卫星等设备,最终保障了直播连线实时、顺畅地传递给广大观众。

06.jpg07.jpg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过程中海上下起了雨,风浪也越来越大,“深蓝1号”的顶部距离海平面不足四米,为了让观众能近距离感受其规模,出镜记者和摄像人员毅然攀爬到“深蓝1号”顶部平台,在浪尖上为大家进行连线。为了实现让摄像机位和记者都站在深蓝一号上出镜直播,对我们的技术也是很大的考验。当时司忠波和周立建两位同志反复测试,各种船载雷达频道全部测试一遍,扛着摄像机从船头走到船尾,确定频率和距离都没有受影响后,为了保持信号稳定,最终采用无线图传和微波传输双备份的方案,保证了直播信号的稳定。

08.jpg

深远海直播,太多技术难题和不可控的因素。这20天里,10名山东广电员工,克服晕船、条件艰苦、技术难题等种种障碍,与困难交锋,与时间和解,出色完成了直播,将我国先进海洋科技成果圆满呈现给广大观众。

用奋斗书写坚守的美好! 致敬,山东广电“深海渔场” 直播团队!